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 紧跟核心建功新时代

齐中平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20日18:14
文字缩放: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回顾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必须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体现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这在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机关党建的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必须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机关党建放在工作全局中统筹考量,在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解决和防止“灯下黑”问题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