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向前

齐中平
来源:旗帜网2022年01月20日14:41
文字缩放:

“从年头到年尾,农田、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军营、科研院所……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让我们在飞逝的时光里,看到亿万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所取得的累累硕果,汇聚起了“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告诉我们:唯有坚强领导核心才能凝聚奋进伟力;唯有科学理论才能指明前进方向。正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我们方能看到、感悟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

2021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这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系统总结展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成就,稳步推进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面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思想观念、工作站位、体制机制、作用发挥、精神面貌产生了全方位变化,新作为新气象得到充分彰显,进一步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深刻认识到:新的赶考之路上,越接近民族复兴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因此,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努力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让民族复兴的曙光照亮中国人民的美好未来。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把全党全社会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好“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命,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来源:《旗帜》2022年第1期)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