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人寿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来源:旗帜网2023年02月14日11:07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人寿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蔡希良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郭新双及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部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根本指引,中国人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做到“六抓六严”。一是抓学习、严执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抓整改、严氛围,持续夯基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贯通融合到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三是抓队伍、严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严格标准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抓作风、严纪律,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五是抓惩治、严震慑,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强化震慑力、约束力和感召力。六是抓机制、严监督,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快“大监督”体系建设,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

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全面总结2022年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对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上下功夫,推动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三要在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下功夫,把严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五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六要在强化严管严治上下功夫,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闫奕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