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光大集团召开总部机关警示教育会议

光大集团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02月15日16:01
文字缩放:

2月10日,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召开总部机关警示教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全面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近三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集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动总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警示教育工作落地落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用“六个如何始终”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安排。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监督管理、把遵纪守法内化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的重要举措,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不断强化集团总部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

会议要求,总部机关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在集团总部落地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通报的典型案例和集团系统查处的朱慧民等违纪违法案件令人惊心、痛心,这提醒我们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任重道远、责任重大,必须直面问题、警钟长鸣。总部机关青年干部占比高、素质好,是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发展有生力量、骨干力量。要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厚爱,以年轻党员干部为重点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广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强化严的氛围。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是光大集团的未来和希望,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是党中央交给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历史责任,必须站在确保党的事业、光大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不折不扣抓紧抓好。各党支部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通报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突出政治引领,注重培养教育,严管厚爱并重,全方位全链条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权力观,严守纪法底线,严以修身律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总部机关团委书记和青年代表出席会议。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