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莆田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

莆田市直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02月16日09:02
文字缩放:

日前,莆田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市委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部署精神,对工委机关实施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工委常务副书记何京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有力抓手。市直机关工委作为市委派出机关、党建专责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强化主角意识,把脚踩在泥土里、踩到硬地上,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践成果来检验行动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学争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大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强化研究阐释和成果转化。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把牢“敢为”方向。持续办好市直青年学习讲堂,打造青年学习重要阵地。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更好地强党性、增才干,当好理论武装的“优等生”。

要敢为争先,在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上守正创新、争创一流。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牢固树立“抓而不紧等于没抓”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星级评定等工作,做到求真抓实一以贯之。按照“新、活、实”工作要求,推进机关党建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开展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培树省级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打造机关党建品牌,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促进机关党建系统性建设和整体性提升。

要实干争效,在围绕中心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成果创造性转化上见新成效。探索党员干部有效沉入一线的务实举措,用好“党建帮帮团”志愿服务载体,深入开展“机关+社区”“机关+农村”结对共建活动,引导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丰富社区政治文化生活、协调解决民生问题中更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化“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扩大和增强助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的社会效应,把“争”的成果体现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

( 编辑:王春春   送签:王春春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