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旗帜声音】亲历盛会话感悟(七)| 李晓明开讲!

来源:旗帜网2023年02月24日18:17
文字缩放:

以下为文字实录:

风劲帆满图新志,笃力奋楫新征程

旗帜融媒体的各位读者、各位观众、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少年儿童馆馆长李晓明,是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要求、新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新时代10年,从提出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从文化自信到文化自强,我们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不断深化、不断完善,取得了重大成就。作为一名图书馆员,我深感图书馆事业在新征程上肩负着光荣使命。我们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8位老专家回信精神,更好发挥国家图书馆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的作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作为文献典藏与服务的一线部门,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通过设置“党的二十大文献学习专区”等方式,发挥阵地服务优势,进一步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依托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推进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深化全民阅读,参与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全民阅读和终身学习服务网络,扩大高质量文化内容供给,推动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旗帜原创)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