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转型金融发展

——“深圳金融讲堂”第三期开讲

来源:旗帜网2023年03月09日10:44
文字缩放: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联合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打造的学术品牌——“深圳金融讲堂”举行第三期讲座。

本期讲座邀请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雪春,围绕“中国的转型金融”这一主题进行讲解。张雪春分析了转型金融对低碳转型的重大意义,总结了转型金融的定义和核心要素,介绍了我国在转型金融上的探索,并从碳市场建设、激励机制等角度展望了转型金融的未来发展。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审计署深圳特派办、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深圳33家主要金融机构500余人参加。

“深圳金融讲堂”于今年2月9日正式开讲,讲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搭建链接监管机构、政府部门和市场主体的学习交流平台,探讨学界及业内热点前沿问题。目前,讲堂已经举办3场,就多个热点话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引起了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单位: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