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青年党建聚合力 融合发展谱新篇

中国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党总支
来源:旗帜网2023年03月20日09:46
文字缩放:

中国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青年学习实践活动,推动青年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青年讲堂”淬炼思想。举办“普惠青年学思论坛”“党的二十大专题团课”等系列“青年讲堂”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职工以“主讲人”身份走上讲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情寄语,畅谈学习体会和读书心得,进一步坚定了中行青年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理想与信念。

“青年调研”开拓视野。将“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作为青年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重要平台。与定点帮扶村张贺村村支部联合开展线上联学、座谈调研,在深入分析当地用水实际情况基础上,提出建设农村直饮水站的解决方案。积极联系有关单位推动项目落地,帮助当地村民实现了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跨越。

“青年志愿”弘扬新风。发起“助困扶弱,心系乡村”帮扶活动,青年党员干部职工自发募集善款8760元用于帮助定点帮扶县永寿县困难家庭改善生活,并与困难家庭学龄儿童结对,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努力做到“志智双扶”。团支部组织爱心捐书活动,向张贺村捐赠图书100余册。

“青年联学”激发活力。联合总行信息科技部、数字货币办公室等机构,以及知识产权出版社等行外机构,多次开展青年党建联学活动。青年党员干部职工围绕“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谈体会、讲认识、拓思路,在互相学习中打破隔阂,在思想碰撞中探索创新,在知识共享中凝聚共识,既促进了业务交流,又提升了工作能力。

( 编辑:贾泽娟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