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部分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来源:旗帜网2023年04月07日15:44
文字缩放:

4月4日,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等20个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这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以来连续第5年听取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也是工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文奇作点评讲话。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工委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党建专家共180余人参加会议,采取信息化方式进行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效,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持续加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一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要抓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机构改革中充分发挥机关党建作用。要抓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抓基层基础,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在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责任上持续发力。要抓年轻干部教育引领,推动建立健全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工作机制,拓展年轻干部培养锻炼途径,指导推动年轻干部修好基层这门课。要抓正风肃纪,大力加强部门机关纪委建设,深入开展机关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大党务干部培训力度,推动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成果落地见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新局面!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