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2023年第1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外代表人士“同心筑梦”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3年04月14日18:10
文字缩放: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4月11日,2023年第1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外代表人士“同心筑梦”活动在京举行,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本次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主办,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同志,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琪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中国科协、科技部等11个部门的党外代表人士和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蔡淑敏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周琪同志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本次“同心筑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科学院将继续引导党外代表人士自觉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为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调研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力学所激波风洞实验室、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平台,国家空间中心“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空间科学任务大厅和“两弹一星”纪念馆,之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踏上新征程,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地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