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机关党建资料库>>党建业务通

党员代表大会日程的编排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来源:旗帜网2023年04月19日10:17
文字缩放:

编排党员代表大会日程,从一定意义上说是对党员代表大会任务,即议程的具体实施作出统筹安排,是一项综合性、计划性较强的工作。要使党员代表大会日程编排得科学合理、符合实际情况,有关人员必须熟知党员代表大会及其选举工作的基本要求、程序,有一定的会议工作经验。一般应注意以下3点:

(1)编排党员代表大会的日程要充分考虑会期、会议议程以及拟采用的选举方式等情况。一般可根据会议的议程,先将大会划分为几个阶段,如预备会议阶段,大会开幕和讨论党的委员会报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阶段,选举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阶段,大会闭幕阶段等。对每个阶段的议程和主要活动作出初步规划,然后再根据会期设计日程。

(2)要根据议程的具体内容、要求,合理安排日程。程序强的,如选举应安排得紧凑一些,使其有条不紊、环环相扣。需要代表充分酝酿讨论、发表意见的,如酝酿讨论报告、候选人预备人选、重要决议(草案)等,应尽可能把时间安排得充裕一些。

(3)大会日程的编排要明确具体。其内容一般应包括:时间,包括上午、下午、晚上,其中有的会议如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和主席团会议以及全体会议的时间要精确到时、分;会议内容;地点;主持人。

(来源:《新编基层党务工作手册》)

( 编辑:王春春   送签:王春春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