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态信息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国家能源集团
来源:旗帜网2023年04月24日17:04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冯树臣、冯来法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谭志博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公司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国跃强调,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一要突出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行业、国有企业,特别是对集团公司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掌握。二要突出思想作风,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增强处理复杂问题、突发事件和抵御风险的本领,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三要突出调查研究,聚焦影响和制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面临的深层次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路径。四要突出中心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集团总体工作方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结合起来,与坚持一个统领、抓好三大建设、实施党建七大工程结合起来,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发展成效检验教育成果。五要突出问题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列出清单,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开展党性分析,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编辑:刘琼   送签:刘琼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