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统战干部培训班

来源:旗帜网2023年05月06日11:21
文字缩放:

4月26日至2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京举办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统战干部培训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机关统战干部要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的职责使命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注重思想引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统战格局,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力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统战工作。

培训班邀请中央统战部一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战略规划司有关同志,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专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并就如何推动机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时代机关统战工作的思路举措,为不断提升中央和国家机关统战工作水平注入新的活力。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