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组织处长培训班举办

来源:旗帜网2023年06月01日11:14
文字缩放:

2023年5月24日至2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组织处(部)长培训班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闪伟强主持开班式。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对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从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的地位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个目标任务、树立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的衡量标准、层层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6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要开创新局面,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应当有新成效新作为,重点要做到“7个持续发力”,即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上持续发力,在开展主题教育上持续发力,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持续发力,在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上持续发力,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上持续发力,在落实党建责任上持续发力。各部门机关党委组织处(部)长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要自觉提高各方面能力素质,在履职尽责中施展才华、体现担当。

6个部门机关党委组织处(部)长在开班式上作交流发言,110个部门机关党委组织处(部)长参加培训。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