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评论

以奋斗起航 以劳动圆梦

林琳
来源:旗帜网2023年06月02日11:10
文字缩放: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亿万职工来说,这是一份温暖而厚重的礼物,也是一种巨大的鼓舞和激励。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把广大职工群众挂在心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都通过各种方式,向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每次在国内考察期间都深入基层,与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学习情况,关心大家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一如既往的关怀和重视,是对劳动和创造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国各族人民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发出的动员号召。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些都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回首过往,亿万职工在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展现了主力军风采。展望未来,亿万职工依然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新征程上的奔跑者和追梦人,用智慧和汗水奏响雄浑壮美的劳动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好日子都是靠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胸怀“国之大者”、发扬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保持奋斗和实干底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不断锤炼本领、增长技能,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宏伟蓝图,展现光明前景;伟大征程,召唤新的进发。在生机盎然的五月,我们一如既往地为每一位努力付出的劳动者点赞,他们有的在科技前沿,为打造大国重器殚精竭虑;有的在医卫一线,为守护人民健康夜以继日;有的在街头巷尾,为保障城市整洁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挥汗如雨的是他们,挺身而出、无畏前行的是他们,执着追梦、永不言弃的是他们,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还是他们。他们将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照亮美好的生活、如画的远方。他们以奋斗起航,以劳动圆梦,书写着时代华章,唱响着壮丽凯歌。

致敬每一个平凡而不凡的劳动者!

(来源:《旗帜》2023年第5期)

( 编辑:陈诚   送签:陈诚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