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时代重任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走好第一方阵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

来源:旗帜网2023年07月07日18:39
文字缩放:

7月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委员、各部门团组织书记、青联各界别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过去五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重大课题,是鼓舞和激励共青团紧跟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荣光、再立新功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战略领航、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各级团组织、青联必须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记领袖嘱托,心系“国之大者”,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迅速行动、广泛发动、上下联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集中学习、宣讲辅导、专题培训、统筹督导、宣传交流等各环节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化对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青联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的职责使命,坚持边学习、边谋划、边落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以严实作风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引导青年修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必修课、修好党性锻炼这门课、修好基层这门课,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着力强化岗位建功,团结凝聚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跑出“加速度”,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奋力书写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答卷。要着力强化自我革命,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青联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九大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词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中央组织部、人民日报社、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国家国防科工局等6个部门单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