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牢记领袖嘱托 坚定团结奋斗

——“青年学习汇”第51期活动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3年07月28日16:10
文字缩放:

7月,“青年学习汇”第51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以各级团组织、青联各界别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广泛开展交流研讨,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把握时代主题,激励团员青年切实增强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更加坚定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充分发扬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紧跟党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再立新功的决心。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团委召开交流研讨会,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紧紧围绕党的对外工作的使命任务,更加主动地向全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在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中国文联、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日报社等单位团员青年在中国历史研究院共同开展“赓续历史文脉 担当青年使命”主题联学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积淀,从文艺工作的传播传世传承、非遗公益项目的开展、文博领域国际传播等不同角度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强担负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责任感。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团委召开座谈会,大家表示,青年检察干警应当胸怀天下,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在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坚定,以务实的检察工作服务国家建设。

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团员青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国人大机关团委召开交流会,机关领导与青年一道学习交流,青年们一致表示要牢记全国人大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财政部机关团委召开座谈会,部领导与青年一同研讨,要求团青组织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自觉,加强青年理论武装,推动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财政青年志存高远、登高望远。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国资青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发挥先锋力量,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上来,及时与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在落实党中央赋予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职责任务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全国妇联机关团委举办“青年思享汇”主题联学活动,青年们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妇女群众呼声,为推动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海关总署直属机关团委坚持以机关带系统,“线上+线下”“分散+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深学细悟、以学促干,引导青年立足海关自身职责,在“智关强国”行动和智慧海关建设中挺膺担当、奋勇争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机关团委举办“邮政青年大讲堂”学习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团十九大代表讲述岗位建功故事,分享对“奋进新征程 邮政青年怎么做”的思考,激励广大邮政青年赓续“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情怀。

聚焦服务青年,不断提升青年群众工作能力。广大团干部表示,将倍加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突出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教育部直属机关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直属机关基层团组织改革和建设,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团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辅导,教育引导团干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青年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团委召开扩大会议,团干部一致表示,要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扎实做好总社团青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一言一行展现团干部的好样子。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中央和国家机关团组织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殷殷嘱托,切实担负起引领凝聚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更好地把广大团员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团结奋斗、挺膺担当。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