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闻

中国现当代文学中的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第9期在京举办

2023年09月26日17:43
文字缩放:

9月2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第9期在京举办。著名作家、学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以《中国现当代文学中的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为题作主题讲座。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3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梁晓声对现当代中外文学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比对,认为中国文学应坚持和光大现实主义传统,重申理想主义价值,讲好中国故事,彰显艺术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不负伟大时代。他勉励大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在本职岗位上奋斗成长,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活动现场推荐了梁晓声的长篇小说《父父子子》、《中文桃李》作为延伸阅读书目。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