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建设模范机关>>机关在行动

国家开发银行总务部、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开展总行机关节能降碳专题调研

国家开发银行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11月03日10:31
文字缩放: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在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明确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总行机关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总务部、直属机关党委就总行机关办公楼在节能降碳等方面存在问题、整改方案进行了多次沟通会商,并在10月23日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对长安街办公楼中控室、制冷站、生活水泵房等设施场所进行实地走访,摸清办公楼在空调控温、灯光照明、电窗运行、日常用水等重点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和能耗底数。

调研中,同志们针对“长明灯”“长流水”“空吹风”等浪费现象,与物业有关同志进行交流探讨。当得知长安街办公楼有94台空调机组时,调研的同志们提出:“如果按照南北两侧办公区日照和室温的规律特点,实现梯次供暖、分区控温,能否尝试做到南北办公区温差缩小?”在了解到随意开窗导致楼宇内空调系统加大能耗,还影响楼内空气质量时,调研的同志们表示:“要呼吁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开窗,把节能环保的理念融入日常。”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精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把行党委关于绿色低碳生活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加强总行机关办公场所的精细化管理,切实降低能耗,把提升办公环境的舒适度、便利性和节能降碳、过紧日子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总务部党支部书记杨爱武指出,这次联合调研深化了对办公楼节能降碳工作的全面了解,增进了共同建设绿色机关的交流合作,回去后要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征集的建议进行全面梳理,深挖总行机关节能降碳的潜力和空间,确保工作扎实见效。

下一步,总务部、直属机关党委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总行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积极响应《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美丽中国建设有我——致总行机关干部员工的倡议书》的号召,增强总行机关干部员工落实节水节电、节约粮食、低碳出行等绿色生活的主观能动性,以实际行动促进绿色生活方式转变,争做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以实际行动书写国家开发银行总行机关新的“绿色答卷”。

( 编辑:王馨悦   送签:王馨悦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