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通知公告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获奖名单

来源:旗帜网2023年11月09日11:18
文字缩放: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聚焦党中央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开展了“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

中央和国家机关108个部门283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3000多名青年干部自愿参加、自主选题、自由组队,共确定2448个课题,其中465个课题为跨司局、跨部门、跨系统联合调研攻关。活动中,1832名部级领导、两院院士、司局级干部、专家学者等担任指导老师。广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青年干部以“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小事,成就为民服务大事”的情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群策群力研究提出攻坚克难的新招硬招实招,形成2400多篇调研成果。青年干部透过“关键小事”感悟“国之大者”,从“最后一公里”看“最初一公里”,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增进了人民情怀,磨炼了工作本领,特别是提升了把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能力,促进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活动也为各部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探索教育引领年轻干部新路径提供了交流互鉴的平台。

经部门机关党委推荐、专业机构和专家多轮筛选,评审产生260篇优秀调研成果,其中,特等奖(并获“十佳调研报告”称号)10篇,一等奖30篇,二等奖60篇,三等奖160篇。根据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等36个“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获奖名单如下: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优秀成果获奖名单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优秀组织奖”名单

( 编辑:白 翔   送签:王曦若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