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开展青年主题联学交流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团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11月24日14:56
文字缩放: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青年政治引领,激励青年履职建功,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对外联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和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北京印钞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学深悟透新思想 挺膺担当建新功”青年主题联学交流活动,来自六家单位的50余名青年参加。

青年集体参观了北京印钞有限公司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专题讲解,深入了解中国印钞造币事业服务红色革命的起源,了解第一套至第五套人民币的设计、生产和发行历史,深切感受党领导下中国印钞造币事业的发展历程。北京印钞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向青年介绍了胶印、凹印、裁切、检查、封装等人民币生产环节,青年在参观中深切体会我国印钞生产、高端防伪、精密检测等技术的蓬勃发展,了解中央银行履行货币发行流通职责的重要意义。

参观结束后,召开“学深悟透新思想 挺膺担当建新功”青年主题联学交流会。会上,六家单位青年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青年工作有关情况,交流了教育引领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做法和经验。青年代表结合岗位工作,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绩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青年应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注重深化内化转化,立足岗位、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一是以学铸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青年;二是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做本领高强的过硬青年;三是以学正风,不断培育良好作风,做忠诚务实、为民清廉的清新青年;四是以学促干,不断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做敢想敢为、勇于奉献的有为青年。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