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中央港澳办、中国侨联、全国政协机关团委开展部门联学暨主题团日

中央港澳办机关团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11月28日15:06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近日,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机关团委与中国侨联、全国政协机关团委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展“学用新思想 悦读伴成长”部门联学暨主题团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三个部门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

三个部门青年干部先后参观了反映东江纵队历史的“危难中的情谊——省港秘密大营救图文展”和展现人民政协光辉历史的“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并在全国政协书院开展座谈交流。6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和观展感受。

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省港大营救是一段非常珍贵的史实,是我党在香港地区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典范,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更体现出香港同胞始终同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东江纵队所处的年代,救亡图存是时代的主旋律。如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是当代年轻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的青年干部,我们要以青年人的朝气、担当和追求,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努力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