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第12期在京举办

来源:旗帜网2023年12月18日11:02
文字缩放:

12月17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第12期主题讲座在京举办。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理事长张维为以《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为题作讲座。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近400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等实例,重点剖析了中国文明型国家的崛起道路,从大历史观的视角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立足全球视野解读中国道路有国际比较,有理论支撑,有实践基础,有道路自信,风趣幽默、生动活泼,引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和发展信心,更加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活动现场推荐了上海人民出版社的《这就是中国:何谓民主》、河北人民出版社的《中国文化对欧洲的影响》作为本期活动的延伸阅读书目。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