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第三批“蹲苗”工作启动座谈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来源:旗帜网2024年01月10日14:54
文字缩放:

近日,总台召开第三批“蹲苗”工作启动座谈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总台第三批“蹲苗”人员座谈。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主持会议。

慎海雄指出,“蹲苗”工作是总台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一项重点举措,是总台统筹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大力发现储备、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第三批“蹲苗”人员是总台党组优中选优慎重考虑确定的,是培养,更是信任。磨砺以须出锋芒,倍道而进正当时,大家要高度重视,服从组织安排,珍惜锻炼机会,扛起责任,勇挑重担,不辜负总台党组期望。

一是立根破岩,坚信笃行守初心,做到“根深茎壮”。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蹲苗”人员要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就必须深刻把握总台的政治机关属性,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树牢正确“三观”,走好“第一方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通过“蹲苗”实践,切身感受中国式现代化在祖国大地的万千气象,以及对世界现代化进程的深刻影响,更加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情怀、民族情怀、国家情怀和世界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

二是千锤百炼,学思践悟强本领,做到“叶茂果硕”。要保持“干”字为先的实干精神,围绕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故事地方故事,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润物无声深入人心。坚持“阵地前移、一线发声”,闻风而动,倚马可待,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多接几个“烫手山芋”,多在火上“烤一烤”,创作出有权威性、影响力和不可替代性的作品,不断提升总台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要深植“勤”字为底的工匠精神,绝不能做一知半解的“花花草草”和昙花一现的“肥皂泡”,要做坚信笃行、好学能文,有思想厚度、精通专长的专家型新闻工作者。每天动动笔头,拿拿镜头,“思常人之未思”才能“言新闻之未言”。要发扬“敢”字当头的创新精神,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在思想上与固有思维作斗争,在工作上与矛盾困难作斗争,在能力上与短板不足作斗争。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在新媒体营销、版权运营、资本运作、产业拓展等方面,守正创新,以攻为守,深耕当地特色内容,助力总站打造更多“总站原创”“总站出品”金名片。

三是躬身自省,怀德自重守底线,做到“抗病耐寒”。年轻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珍惜总台党组和各级领导的信任,不能认为自己年纪尚轻、资历尚浅、地位不高、权力不大,就放松道德品行的要求。要牢记“举头三尺有纲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清廉打好人生的底色,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注重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自觉远离和抵制低级趣味,给自己装上“防火墙”“过滤网”,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

慎海雄还对各部门各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人事部门要建立完善与派出部门、相关总站的联合培养机制,为每位“蹲苗”人员量身施策,制定个人成长档案,持续做好跟踪管理、考核评价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派出部门要承担起年轻干部培养主体责任,善当“伯乐”、乐当“红娘”,知贤善用,不仅要把“好苗子”发现出来,还要培养起来,管好、用好,确保“蹲苗”人员培养不断线。相关总站要认真制定培养计划,严格审慎选配导师,把“蹲苗”人员放到吃劲岗位历练,合理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在基层施展才华、大展拳脚创造条件。

“蹲苗”人员、派出部门和地方总站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总台各内设机构及台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三批“蹲苗”人员现场参会。总台各地方总站干部员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实况。

( 编辑:王馨悦   送签:王馨悦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