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坚持示范引领 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阿勒泰地委直属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4年01月24日09:19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地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日,阿勒泰地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地区读书协会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举办地直机关青年党员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来自教育、文旅、交通等不同行业领域的10名青年党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悟。

“考古遗迹遗物实证历史上阿勒泰地区与中原地区有着密切联系,新疆始终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卓娅·巴合提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对如何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的历史故事,让文物发声,让历史说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卓娅有着自己的思考,“阿勒泰地区文物资源丰富,今后将在文物历史内涵挖掘、博物馆数字化建设、加强文物保护等方面不断用力,让馆内展览与最新的考古成果、研究成果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博物馆作用。”

“今后,我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更好地发挥我们青年党员敢闯敢拼敢干的优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经受实践锻炼和考验,不断增强党性、提升境界、增长才干。”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阿勒泰执法支队刘君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

学思践悟、启迪思想。工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着力打造青年理论学习阵地和工作平台,引导青年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夯实政治理论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通过开展“凝心铸魂强思想 建功青春勇担当”“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初心领航青春 灯塔映照梦想”等系列学习交流活动,鼓励青年党员干部上讲台、谈体会、展风采。

知行合一、学践并重。工委注重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机关青年党员搭建历练成长平台,引导地直机关各部门(单位)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与“大学习、大调研”,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和“践行根本宗旨、奉献服务为民”活动,落实“双报到”制度,参与文明宣讲、交通督导、洁净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性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联谊活动,走访结亲户和各族困难党员,用心用情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在与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地直机关青年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头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贡献阿勒泰力量。”地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孔卫炜说。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