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大讲堂”第四讲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4年01月31日15:07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青年学者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深化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大讲堂”第四讲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雪松作题为“以‘三重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兼谈促进社科青年成长成才的探索”的辅导报告。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强调“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未来一段时期,要综合考虑影响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周期性、结构性和体制性“三重因素”,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三者协同”,把短期政策与中长期战略更好结合,不断推动需求结构升级、供给结构升级、效率结构升级。随后,结合管所治所实际,李雪松介绍了关于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投身党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尽快成长为新一代学科带头人,为践行党中央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三大定位”要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青年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研究阐释,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策研究的精准性实用性,以高质量科研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晓霞、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蒋来用出席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于俊霄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院机关各职能部门、院属各单位、代管单位的代表共240余人参加活动。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