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感悟思想伟力 投身强国建设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金融界别开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金融界别
来源:旗帜网2024年02月26日11:21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金融界别组织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投身强国建设”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北京市大兴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金融界别及其他界别委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

委员们参观了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中关村医疗器械园,听取了医疗器械园创建过程、企业入驻、发展规划和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园区围绕科技创新载体、产业金融、科技服务三大核心主业,打造特色精品园区的发展历程,走访同仁堂健康药业大兴生产基地,沉浸式体验“前店后厂”的两业融合模式。

在座谈交流环节,金融界别副主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张安龙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兴区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大兴区的基本概况、产业布局、实体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实践体会。国务院参事室杨文军委员结合本次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从“打通金融经络、畅通金融血脉、疏通金融筋骨”等维度,分享了自己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理解和认识。国家医疗保障局蒋炳镇委员认为,要做好政策服务,引导企业改革创新,通过金融力量推动行业发展。其他青联委员也围绕用好金融资源、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金融界别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李慧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传统企业和新兴企业要“求新、求变、求实”,要通过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要带头学习好、运用好、贯彻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更好团结带领身边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以实际行动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