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特稿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主阵地” 启迪思维、指导工作的“小课堂”

文步高
来源:旗帜网2024年02月29日10:17
文字缩放:

5年来,两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党刊姓党的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家办刊”意识,围绕机关党建理论研究、宣传阐释、经验总结、典型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各方面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目前,两刊已成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务工作者的“案头书”和“小助手”,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主阵地”,也是启迪思维、指导工作的“小课堂”,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注重发挥好《机关党建研究》《旗帜》等权威党刊的理论引导、学术研究和经验交流的平台作用,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的强大动力。

突出理论学习系统化。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长期任务,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点书目,既通读原著原文,又结合工作有重点分章节学习;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又把握其源流脉络。在此过程中,我们把学好用好《机关党建研究》《旗帜》等优质刊物作为有益补充,推动理论学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走深走精。

突出互学互鉴共提升。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下,我委创建了求是论坛、周三大讲堂、发改书吧思享汇等学习品牌,开展各有侧重的学习活动。各级党组织设计打造特色学习平台,开展有针对性的深入研讨,推动学习蔚然成风。我们把《机关党建研究》《旗帜》等刊物作为示范交流的园地,在充分展示我委党建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各兄弟部门、各地方机关党建典型经验,推动互学互鉴、互促共进。

突出舆论斗争不放松。我们始终以两刊为标杆,不断加强我委各类舆论阵地建设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经济宣传、加强预期管理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委领导答记者问、接受权威访谈、出席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就经济形势和重大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有序有力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加强经济宣传引导和舆论斗争效能。

突出党建宣传全矩阵。我们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委属媒体等载体,打造全委党建宣传的多维度矩阵。特别是在两刊的支持下,委领导和有关司局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查改”专项工作、纪检队伍建设等内容发表了多篇署名文章,并多次受邀参加经验交流和现场学习。

扬帆新起点,逐梦新征程。期望两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刊姓党的办刊原则和优良传统,高举旗帜、不负重托,进一步宣传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服务好机关党的建设,在办出特色党刊之路上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旗帜》2024年第1期;作者系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 编辑:王馨悦   送签:王馨悦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