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特稿

持续深化对两刊的学习和运用

穆兆勇
来源:旗帜网2024年02月29日10:17
文字缩放: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以来,机关党建工作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成果和重要阵地,《机关党建研究》和《旗帜》杂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刊姓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展示交流机关党建的实践成果和新鲜经验,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紧跟党中央步伐,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在选题策划、栏目设置、内容建设、媒体融合、扩大影响等方面创新发展,办刊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5年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两本刊物的定位更加明确、特色更加鲜明、作用更加彰显,成为集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实践成果展示、经验交流于一体的平台,成为联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桥梁纽带,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喜爱和好评。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会和院领导高度重视《机关党建研究》和《旗帜》两本刊物的学习和运用。我们为每位院领导和所有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订阅了两本刊物,要求把两本刊物作为案头必备资料,运用好两本刊物深化理论学习、解答好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关心和困惑的问题,推动全院机关党建工作不断高质量发展。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高度重视两本刊物在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等方面的平台作用,同两本刊物保持了密切的联系和合作。院领导为两本刊物撰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等17篇理论文章。5年来,两本刊物共刊发我院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文章140篇,平均两本刊物每一期都刊发我院一篇以上的文章,有的文章还被《求是》等多家报刊转载,为我院深化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提供了宝贵机会和重要平台。对两本刊物的重要文章,我院官网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也都及时予以转载。

今后,我院将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强同两本刊物的联系合作,继续深化对两本刊物的学习和运用,学好用好兄弟单位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我院机关党建质量。

(来源:《旗帜》2024年第1期;作者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 编辑:王馨悦   送签:王馨悦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