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中联部组织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系列活动

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4年02月29日09:07
文字缩放:

中央对外联络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从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初,紧紧围绕“迎新春 送温暖”主题,认真筹划、严密组织,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中联部全体同志的关心问候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中央对外联络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组部老干部局要求,在送出慰问金和慰问品传递温暖的同时,真正做到对老同志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春节前夕,部领导班子向全体老同志致集体签名的新春慰问信,表达节日慰问和良好祝愿;观看老同志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与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在普遍慰问的基础上,重点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原部领导和已故原部领导遗孀,以及生活困难和生病住院的老同志,代表全体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将节日生活慰问和精神文化慰问相结合,举办老同志“迎新年游艺会”“迎新春书画摄影展”,营造温馨祥和、喜迎新年的节日氛围。

中央对外联络部将走访慰问作为深入了解老同志“一线情况”、掌握“一手资料”的重要途径,协调解决老同志家中暖气不热、水质不佳、电线老化、上下楼困难等日常生活的问题,及时解答梳理医疗待遇政策,得到老同志们的好评。生病住院和生活相对困难的老同志眼含热泪动情地说:“党和组织始终惦念着我们,做了很多雪中送炭、解危济困的工作,我们难时有人帮、病时有人管,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中联部给了我们坚强的后盾。”

中联部离退休干部局紧紧围绕“响应更快”“服务更亲”“保障更实”“管理更严”的工作理念,通过夏季高温走访慰问、情暖重阳及元旦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和日常服务保障,满腔热忱、精准服务,有力提升了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老干部工作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