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天津市级机关启动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4年03月08日14:39
文字缩放:

3月5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水务局以主分会场形式联合举办市级机关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建功志愿津城 争做水务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集中开展“1+N”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天津滨海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北辰海关、永定河流域天津分公司、天津市水务系统志愿者代表和天津市二十中学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天津市级机关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建功志愿津城 争做水务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聚焦‘四个善作善成’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引领社会群众凝聚志愿合力,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把本职岗位作为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平台。”在天津市滦水园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天津市级机关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深学深用弘扬雷锋精神 善作善成走好第一方阵》倡议书。全国学雷锋示范点——滨海高新区物华道消防救援站介绍志愿服务相关经验,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巾帼建功”法治服务队、市二十中学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与会领导向志愿者代表队授旗,形成了把雷锋精神立于心中、将志愿服务谋在细处、让担当作为落到实处的共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主会场,天津市水务局一线抗洪志愿者带领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参观“战洪!我们的战役我们的城——天津市成功应对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纪实展”,分享在重大任务中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感悟,共同清理河道沿岸垃圾,并向市民发放天津防汛知识宣传单。在各分会场,天津市水务局局属16家单位党组织同步设立志愿服务点位,开展“为民解忧·共享安澜”“‘河’我一起·亲水护水”“节水天津·你我同行”“水润津城·创文创卫”“清流万家·齐卫水源”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市水务局青年志愿者邢晓嵩说:“‘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将坚决扛起责任,勇当先锋,守护津城水清河畅生态底色。”北辰海关党员志愿者宋玉明表示:“将积极参与保水护水、扶贫助困、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北辰海关志愿者风采。”“巾帼建功”法治服务队成员董师维深有同感,“要学习雷锋同志,把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主动向中心聚焦、朝大局聚力,让雷锋精神在积极投身‘四个善作善成’的火热实践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悉,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市水务局已连续两年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持续在天津市级机关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天津市级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三新”“三量”等重点,强化机关特色,积极搭建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各类平台,进一步发挥好市级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砥砺才干、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把志愿服务做到企业、做进社区、做出亮点,为群众送去党的温暖与关怀,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体现机关作为、贡献机关力量。

( 编辑:鄂歆奕   送签:鄂歆奕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