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审计楷模

审计署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4年03月12日15:20
文字缩放:

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审计署深入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就近就地开展建设职工书屋、养护办公区树木、尊老敬老爱老、美化社区环境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引领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投身志愿服务,践行助人为乐

在京党员干部自觉加入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上走在前、作表率。青年志愿者通过为书籍拆封、登记、入库、上架、整理等工作,助力建设署职工书屋,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部分干部职工对署办公区树木进行养护,为办公区绿化献出爱心;署机关团委与中国物流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团委联合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走进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华录风华养老照料中心,通过开展“用心呵护、为爱清扫”“温暖陪伴、共度时光”“手作传情、匠心敬老”等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宗旨意识

京外单位立足各自实际,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积极走进社区、乡村、基层,把服务人民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根本立足点。沈阳特派办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擦拭墓碑,缅怀英雄先烈、激发爱国情怀;哈尔滨特派办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所在街道清扫哈尔滨市春节后的第一场降雪,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南京特派办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排列共享单车,为整治街头环境尽一臂之力;兰州特派办青年志愿者赴帮扶村看望留守老人和儿童,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署机关党委(巡视办)制作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视频集锦、撰写了宣传稿件,在署微信公众号、署网站、署专网新时代党建专栏等载体上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在署机关办公楼闭路电视循环播放审计署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剪影,使干部职工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就在身边,教育引导大家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署内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育道德情操,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弘扬雷锋精神,把本职岗位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平台,把个人追求自觉融入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光辉事业中,更好发挥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