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全国总工会机关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4年03月13日11:03
文字缩放:

3月9日,在全国总工会机关的号召和组织下,一场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双旗杆胡同火热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

全总机关及直属单位8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分别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示了工会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为户外劳动者和社区志愿者,特别是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的问候和实用的慰问品,对他们为城市干净整洁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全总文工团演员开展了慰问演出,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提供了慰问品。

在双旗杆胡同周边,志愿者开展了环境保护义务劳动,他们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改善环境、美化社区,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共同营造美丽家园。

现场还举办了书籍以旧换新募捐活动,中国工人出版社提供了500册新书,与社区居民进行以旧换新,既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又送去了“精神大餐”。此次活动募捐到的2000余册书籍,将全部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学校和图书馆,助力孩子们拓展视野、丰富知识。

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在活动伊始听取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宣讲,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全总机关党委、全总机关服务中心、中国工人出版社、全总文工团、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与活动,与志愿者们交流心得体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工会组织的成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其传承下去,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志愿服务的理念。”

(供稿单位: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委)

( 编辑:王春春   送签:王春春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