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机关举办“汇聚青春力量 谱写绿色篇章”绿色金融青年学习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4年03月21日15:56
文字缩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机关青年深刻理解“五篇大文章”的丰富内涵,拓展青年理论学习形式,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机关举办了“绿色金融”大文章——“汇聚青春力量 谱写绿色篇章”青年学习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既是工商银行推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机关青年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的有效途径。紧密围绕“绿色金融”大文章主题,活动以成果展示、专家授课、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增进总行机关青年对“绿色金融”大文章深刻含义的理解。在绿色成果展示环节,青年代表介绍了工商银行通过“六个坚持”系统推进绿色金融工作发展的整体成效,并以“工银绿色银行+”品牌宣传片展示了工行绿色金融“加更多、家更美”的发展理念。在特邀嘉宾演讲环节,来自第三方研究机构的特邀专家从绿色金融的政策体系及规划框架、未来发展趋势、重点热点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在分议题问答讨论环节,青年员工代表围绕“绿色金融信息披露”“绿色债券”及“自身绿色表现”三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回应了机关青年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

青年员工纷纷表示,本次绿色金融青年学习沙龙活动为机关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搭建了良好平台,切实提升了青年政治站位、引导了青年创新思考、指引了青年行动方向。通过学习活动,机关青年深化了对“绿色金融”大文章现实意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强化了自身使命担当。在互动讨论中,多轮思维碰撞让机关青年们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分工,为深入做好绿色金融工作提供了可行思路。整场活动气氛活跃而热烈,与会青年更加坚定了未来一段时期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的行动方向,并表示将以金融强国建设为己任,展示青年风采、激发奋进力量。

下一步,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机关将继续统筹推进总行机关“五篇大文章”青年学习沙龙活动的后续期次活动,持续推动机关青年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路探讨、助力政策落地,为建设金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直属机关党委、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党总支)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