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部分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来源:旗帜网2024年03月28日17:36
文字缩放:

3月2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20个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文奇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和有关党建专家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牵紧抓牢责任制“牛鼻子”,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不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启示,深化贯彻落实效果,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来谋划、部署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坚持远近结合抓落实、扭住重点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提高能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层层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组(党委)书记亲自抓、机关党委书记靠前抓、常务副书记直接抓、基层党组织书记具体抓,着力构建明责清晰、履责到位、督责有力、考责精准、问责必严的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到边到底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