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案例

國家統計局人事司黨支部舉辦國家安全系列主題黨日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0年04月27日16:44
文字縮放: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家統計局人事司黨支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積極參與全民普法 堅決保衛國家安全”為主題,組織開展了國家安全教育系列黨日活動。

專題部署,明確責任要求。4月15日下午,支部組織召開全體黨員大會,傳達學習全國保密工作會議精神並觀看“保密警示教育系列案例微電影”。支部書記、司長王躍新同志強調,一是要切實增強保衛國家安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認識疫情期間國內外安全形勢的嚴峻性,從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高度,做好人事信息保密工作。二是要切實抓好保密自查工作。要以密件規范化管理為契機,嚴格執行保密制度規定,將保密工作有關要求落實到工作流程中,扎實細致開展機要文件、工作秘密、內部資料的分類篩查。三是要切實做到常抓不懈、警鐘長鳴。全體黨員干部要按照每月2次的頻率定期開展保密自查工作,排除安全隱患,確保常規工作零涉密、保密工作零問題、密件管理零疏漏。

學習消化,不斷加深理解。從4月15日開始,支部通過網絡、電視等渠道積極組織全司黨員干部開展學習。大家分別學習了獎勵維護國家安全作出貢獻公民的新聞通稿,觀看了普法公益宣傳片、中央電視台國家安全特別節目等,並積極參加司法部、全國普法辦舉辦的國家安全法律知識競賽活動等。有的黨員干部還為大家分享了“保密觀”公眾號相關文章、“抖音”中關於保衛國家安全的趣味小視頻等。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習,全體黨員干部進一步明確了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內涵,深刻領會了保衛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做好保密工作的意識和能力。

自檢自測,強化學習效果。為了將學習成果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利用“問卷星”平台進行的每周黨建知識測試中,增加了有關國家安全、保密等方面的內容。“每周一測”由各黨小組黨員輪流出題,通過讓黨員干部自己出題、自我檢測,激發干部參與熱情,進一步強化學習成果。經統計,支部全體黨員國家安全知識測驗平均為98.5分,學習成效良好。

持續發力,落實安全工作。為確保國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常抓不懈、警鐘長鳴,人事司黨支部進一步加強常態化、規范化管理。一是進一步規范工作流程,完善全程安全保密體系建設,有效防范泄密風險,確保國家秘密和工作秘密的安全。二是加強辦公設備分類管理。對互聯網設備嚴格執行每月進行兩次保密檢查的規范要求,對涉密設備按規定進行管理和維護。三是建立定期提醒和通報機制。在司工作群內及時轉發分享有關國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宣傳文章及有關知識,定期提醒全體人員進行保密自查,對於發現的問題進行通報。

通過此次國家安全系列主題黨日活動,全司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了堅決保衛國家安全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大大提升國家安全意識和防范抵御安全風險的能力。下一步,人事司黨支部將把國家安全和保密教育納入支部學習教育體系,作為支部常規學習內容,做到常學常新、常查常管,以實際行動堅決保衛國家安全,保衛人事工作信息安全。

(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供稿)

( 編輯:馮愛齡   送簽:馮愛齡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