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國務院扶貧辦召開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

來源:旗幟網2020年06月01日09:03
文字縮放:

2020年5月29日下午,國務院扶貧辦召開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有關工作。

黨組書記、主任劉永富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的重要時刻召開的大會,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會議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對脫貧攻堅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圍繞脫貧攻堅提出了很多有深度、接地氣、前瞻性的意見建議,社會各方對脫貧攻堅高度關注,新聞媒體進行廣泛宣傳報道,脫貧攻堅繼續成為兩會關注熱點。作為脫貧攻堅專責部門,扶貧系統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把中央領導同志的關心和各方面的關注轉化為工作的動力,落在行動上,堅定信心決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劉永富強調,兩會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扶貧系統要把貫徹落實兩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要認真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關於脫貧攻堅的安排部署,細化分解任務,加強督辦調度,切實做好收官之年脫貧攻堅工作。要創先爭優,繼續做好人大建議和政協提案辦理工作,認真做好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常委會有關會議籌備和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要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脫貧攻堅重點工作,深入開展挂牌督戰,扎實做好就業扶貧,大力推進消費扶貧,切實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不斷加強作風能力建設,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交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答卷。(來源: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網站)

( 編輯:馮愛齡   送簽:張莉   簽發:張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