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中共國家民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寧夏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0年06月15日08:29
文字縮放:

6月12日上午,中共國家民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寧夏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民委黨組書記、主任巴特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充分彰顯了人民領袖的為民情懷和歷史擔當,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實現全面小康、決勝脫貧攻堅的堅定信念和對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於我們深刻認識和把握國際國內形勢,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中華民族是多元一體的偉大民族”的豐富內涵,堅定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正確道路的信心決心,特別是要深入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斷所彰顯的政治定力、政治智慧、政治擔當,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推動中華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強、凝聚力更大的命運共同體。要深刻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少數民族也不能少”的庄嚴承諾,打通民族地區脫貧奔小康的“最后一公裡”,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部署要求,圍繞“六穩”“六保”大局,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對標“兩不愁三保障”,推動中央支持民族地區發展的差別化政策落到實處,確保民族地區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深刻領會“各民族團結攜手,共同邁進全面小康”所體現的優良傳統和制度優勢,在共創共建共享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善於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在打贏“三大攻堅戰”等偉大斗爭中,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不斷凝聚民族復興的人心、智慧和力量。

會議要求,國家民委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個不動搖”的重大要求,堅持和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進一步鞏固國家民委歸口中央統戰部領導的機構改革成果,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深入,切實把黨的領導落實到民族工作各領域、各環節。

會上,國家民委班子成員分別作了發言,會議氣氛積極熱烈。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參加會議,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國家民委供稿)

( 編輯:馮愛齡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