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中國文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研討會

來源:旗幟網2020年06月24日10:29
文字縮放:

2020年6月19日,中國文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研討會,深入學習貫徹《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圍繞“如何壓緊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中國文聯黨組書記李屹主持學習會,黨組成員李前光、陳建文、董耀鵬和各全國文藝家協會分黨組書記、中國文聯機關各部室、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9位同志結合工作實際,進行了重點發言。

與會同志一致認為,“兩個文件”是我們黨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最新成果,是黨中央健全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制度的重要舉措,是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的基本遵循,對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充分發揮機關基層黨組織的作用,具有重要意義。大家紛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兩個文件”的豐富內涵,踐行“兩個文件”規定要求,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

李屹同志在學習會總結時指出,要深化對“兩個文件”重大意義的認識,提高貫徹落實的自覺性。《規定》是對全面從嚴治黨實踐經驗的總結深化,是堅決破解當前管黨治黨突出問題的現實需要,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長遠之策關鍵之舉。《條例》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推動機關黨的建設創新發展的最新制度成果,為加強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提供了基本遵循。文聯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一定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從關系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高度,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極端重要性,深刻認識加強黨和國家機關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增強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增強抓好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的自覺性主動性。

李屹同志強調,要始終堅持黨的政治建設統領地位。文聯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引導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政治標准政治要求貫徹到機關工作的全過程,在踐行“兩個維護”上走好“第一方陣”。要緊緊扭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堅持“責”字當頭,緊抓關鍵主體,把負責、守責、盡責體現到每個黨組織、每個黨的領導工作崗位上,體現在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要把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突出出來。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基層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把文聯各級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的戰斗堡壘。

李屹同志要求,要認真抓好“兩個文件”的貫徹落實。一是分層次組織中心組、黨務工作者、全體黨員干部進行學習研討,組織黨務干部專題培訓,提高思想認識,強化黨建意識,熟悉並掌握“兩個文件”的具體內容﹔二是抓好貫徹落實“兩個文件”具體措施的制定和實施﹔三是加強督促指導和監督檢查,文聯黨建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辦公廳、機關黨委紀委各司其職,加強調研督導,形成固定工作機制,切實推動“兩個文件”落地見效。(中國文聯供稿)

( 編輯:馮愛齡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