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案例

突出“五個過硬 四個著力” 扎實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

來源:旗幟網2020年06月30日14:39
文字縮放:

按照人民銀行黨委關於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工作各項要求,成都分行黨委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把創建工作列在《分行黨委2020年十項重點工作》的首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務清單,召開黨委會專題研究,突出“五過硬、四著力”,扎實推進創建工作。

在“五個過硬”上,一是突出政治過硬的核心要義。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做好“三個表率”、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首要原則和主要任務,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第一時間”、列入機關各黨支部“三會一課”政治理論學習的“第一議題”,開展重溫黨章、重溫入黨初心、重溫紅色金融歷史等“三個重溫”和“紅色尋訪”特色活動。二是突出組織過硬的基礎工程。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按照“政治功能要強、支部班子要強、黨員隊伍要強、作用發揮要強”要求加強支部建設,開展“基層黨建提質增效行動”,不斷增強組織生活的黨味和辣味,促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三是突出作風過硬的重要保証。強化責任擔當,用知重負重、敢於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赤誠。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深化拓展“基層減負年”,著力解決作風漂浮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四是突出能力過硬的動力支撐。以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為目標,按照好干部標准和“忠誠、專業、務實”要求,開展黨校培訓、業務培訓、政治課堂、學術沙龍和青年理論培訓,不斷增強履職能力。五是突出業績過硬的鮮明注腳。積極踐行金融為民理念,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轉化為基層央行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打贏“三大攻堅戰”、打通金融服務“最后一公裡”等工作履職的實際行動,積極為企業和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

在“四個著力”上,一是著力創建高標准、嚴要求,求實效。聚焦“三個表率”“兩個維護”,在創建中樹立“標杆”意識,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結合,不斷提升政治思想引領力,努力解決實際問題。二是著力堅持聯動共創。作為全國文明單位,成都分行機關努力通過模范機關創建發揮好黨建的引領作用,推動“雙創”共同發力實現聯動。三是著力落腳到基層央行履職實際。踐行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開展“金融為民教育行動”,持續提升人民群眾對基層央行履職的滿意度。四是著力機關帶好系統、一級帶好一級。召開分行創建工作推進會,加強與轄區各單位的溝通協調、過程指導、信息反饋和經驗交流,積極發揮機關的示范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推動轄區模范機關創建整體上台階、提水平、增質效。(人民銀行機關黨委供稿)

( 編輯:馮愛齡   送簽:馮愛齡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