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案例

國家中醫管理藥局召開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交流推進會:
四個“聚焦”確保推出務實舉措

來源:旗幟網2020年07月31日14:06
文字縮放:

7月29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召開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交流推進會,對模范機關創建工作開展階段性總結和交流,就進一步學習貫徹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的意見》精神、扎實深入做好模范機關創建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

局黨組書記、模范機關創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余艷紅出席會議並講話,局長、模范機關創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於文明主持會議,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模范機關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閆樹江傳達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文件精神。

會上,局直屬機關6個部門和單位黨組織交流了創建工作經驗做法。局辦公室黨支部健全“五個保障”、開拓“四個首次”、實現“三個推動”,以工作實效作為創建模范機關的“試金石”﹔局人事教育司黨支部聚焦干部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從改進思想、能力、素質、作風入手,建設忠誠、專業、創新、務實的黨支部﹔中國中醫科學院黨委堅持領導帶頭、榜樣引路、完善機制、守土盡責,帶領廣大黨員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沖鋒在前﹔中華中醫藥學會黨支部不斷健全完善黨建工作機制,在分支機構和主辦期刊中建立黨的工作小組,把政治統領和學術引領有機結合﹔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黨委落實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完善內部治理體系,厚植醫院文化,繼承和發揚名老專家學術經驗與醫德風尚,不斷提升患者滿意度﹔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研究所基礎一支部著力建設“四強”黨支部,探索開展“自下而上人人講黨課”,精心組織“尋找最美工作瞬間、贊美科研工匠精神”等黨日活動,推動支部黨建和科研雙輪驅動、深度融合。

在認真聽取交流發言后,余艷紅指出,各部門各單位在前一階段創建工作中,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把模范機關創建與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和全國中醫藥大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引領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把“大學習”貫穿始終,把“深調研”貫穿決策執行全過程,把“細落實”作為關鍵和根本要求,把創建工作與主題教育有機結合,把創建的成效體現在抗擊新冠疫情中,為做好下一步創建工作積累了經驗、堅定了信心。

余艷紅強調,要認真領會、對標對表“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和“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要求,用高標准、嚴要求謀劃和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以創建成效確保“走好第一方陣”。聚焦學思用,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方面推出務實舉措﹔聚焦“兩個維護”,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方面推出務實舉措﹔聚焦解決“兩張皮”,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方面推出務實舉措﹔聚焦為民宗旨,在密切聯系群眾方面推出務實舉措。要切實抓好模范機關創建的組織實施,在目標標准、創建過程、黨建工作、業務工作、作風形象、典型示范等方面交出實實在在的“成績單”。

於文明強調,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傳達貫徹好此次會議精神。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切實通過持續深入開展創建活動,不斷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奮力開創直屬機關黨的建設和中醫藥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二要統籌推進聚合力,牢固樹立融合發展理念,將創建工作各項任務要求和當前履職重點難點相銜接,堅持把創建工作與部門、單位中心工作相融合,堅持把自身創建與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相融合。三要對標對表樹形象,模范機關創建最重要是“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要成為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表率,除了完成基本任務,還要形成機關“特色”,樹立形象“品牌”,讓模范機關創建真正符合黨中央的要求、符合人民群眾的切實利益。

局機關處級以上干部、直屬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中國中醫科學院二級院所主要負責同志,局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委負責人參加會議。(國家中醫管理藥局供稿)

( 編輯:馮愛齡   送簽:馮愛齡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