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風採錄>>優秀個人

孫佔偉

來源:旗幟網2020年12月01日15:13
文字縮放:

男,漢族,37歲。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傳播處副處長、三級調研員,山西省太原市婁煩縣婁煩鎮官庄村第一書記。

主要事跡:2018年10月,文化和旅游部選派孫佔偉任駐村第一書記。剛一上任,他便暗下決心要用文化托起官庄幸福明天。在對當地基本情況、歷史人文環境爛熟於心后,孫佔偉挖掘群眾心底對傳統文化的念想,恢復了停滯20多年的轉九曲,喚醒了村民的文化自覺,樹立了官庄人的文化自信。在此基礎上,組織開展了山西省首次“非遺+旅游民俗”體驗活動,讓群眾看到傳統文化的經濟效益﹔啟動了剪紙+版畫培訓項目,讓婁煩·官庄木版畫成為官庄乃至婁煩一張響亮的名片。依托生態優勢、紅色歷史,結合距縣城近、耕地少的村情,官庄村正在探索“提供地方餐飲、展示特色文化、推動鄉村振興”的文化旅游推動鄉村發展之路。在官庄村的土地上,正在生動書寫著一條從“由外而內”的文化幫扶向“由內而外”的文化成長的轉變之路。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