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
關於表彰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的決定

(2020年11月17日)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單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始終把扶貧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充分發揮優勢,調動力量,協調資源,多措並舉開展精准幫扶,為脫貧攻堅作出了重要貢獻,涌現出許多先進典型,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追求,展現了中央和國家機關良好形象。

為表彰先進,激勵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干部職工為攻克脫貧攻堅最后堡壘、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貢獻力量,經組織推薦、嚴格評選,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決定,授予中央辦公廳交通局交通處等20個單位“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授予宋剛等50名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優秀個人”稱號。希望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充分發揮榜樣帶頭和示范引領作用,在打贏脫貧攻堅戰和鞏固拓展脫貧成果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單位)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善始善終,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實際行動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應有的貢獻!

優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