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風採錄>>優秀個人

金達芾

來源:旗幟網2020年12月01日15:14
文字縮放:

男,漢族,33歲。商務部對外貿易司戰略發展處一級主任科員,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龍安鄉革新村第一書記。

主要事跡:金達芾2018年3月至今任革新村第一書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連續40天奮戰在防疫一線,白天防疫情,晚上謀脫貧,革新村集體經濟實現疫情期間“逆勢增收”。幫助村“兩委”帶領群眾共同創業致富,兩年來帶動農產品銷售逾百萬元,增加集體經濟收入近50萬元。打造扶貧產業,把革新村連年虧損的龍安柚產業發展成一個年均創造價值超過150萬元的“優勢產業”。強化利益聯結,貫徹“扶貧必先扶志扶智”的理念,幫助貧困戶戒除“等靠要”思想,帶領建檔立卡貧困戶利用扶持資金和自家產品、技術、勞動力入股合作社,鼓勵農村剩余勞動力參與家政扶貧,學習技能進城就業。在他的帶領下,革新村人均年收入從精准識別之初的1400元提高到9600元。革新村黨支部被四川省委評為2019年四川省先進黨組織,金達芾被授予四川省優秀第一書記稱號。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