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民政部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02月25日16:28
文字縮放:

2月22日,民政部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黨組書記、部長李紀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一要充分認識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兩個大局”、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對於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對於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於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都具有重大意義。二要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總的要求是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教育引導全黨同志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重點是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方向﹔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昂揚精神﹔進一步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三要立足實際、守正創新,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印發的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加強組織領導,注重方式方法創新,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民政部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會議研究審議了《民政部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送審稿)》,要求部直屬機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豐富內涵,切實擔負起學習教育的職責任務,按照實施方案明確的責任分工,各司其職、密切配合、一體推進,把黨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實處,確保學習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在京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各司局、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中國民政微信公眾號)

( 編輯:白 翔   送簽:張桃英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