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全國社保基金會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05日14:44
文字縮放:

日前,全國社保基金會黨組成員、理事長劉偉同志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理事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具有豐富的政治內涵、思想內涵、理論內涵、實踐內涵,為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黨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會議認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在這一重大歷史時期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對於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對於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強調,黨中央明確提出黨史學習教育貫穿全年,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充分結合工作實際,統籌推進落實,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做好“十四五”開局之年的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履行確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的主體責任結合起來。要通過黨史學習更加深刻認識黨的性質宗旨,深刻理解社保基金會鮮明的政治屬性,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社保基金事業改革創新發展,為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會黨組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成立理事會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在中央指導組的指導下,抓緊研究制定社保基金會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確保學習教育各項工作扎實有效推進。會黨組成員要堅持以上率下,在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方面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機關黨委、各支部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要立刻行動起來,沉下心來學、聯系實際學,學出堅強黨性、學出信仰擔當。

(供稿單位:全國社保基金會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