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05日14:54
文字縮放:

2月26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局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行全面部署。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作動員講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於文明,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閆樹江、孫達出席會議,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志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注重方式方法創新,立足實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全面領會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悟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素養和品格、歷史思維、人民立場、底線思維。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為什麼學”,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深刻理解“學什麼”,要把握好不同階段的學習重點,針對黨員領導干部和普通黨員不同特點確定學習重點內容,引導廣大黨員深刻銘記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統掌握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學習傳承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要深刻理解“怎麼學”,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安排,扎實開展專題學習,加強宣傳闡釋,組織專題培訓,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要確保“學到位”,切實加強對黨史學習教育的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加強督促指導,把握正確導向,做好宣傳報道,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要求,要發揚馬克思主義學風,注重實際效果,力戒形式主義,防止淺嘗輒止,引導黨員、干部沉下心來學、聯系實際學,學出堅強黨性、學出信仰擔當。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同中央巡視整改結合起來,同做好“十四五”中醫藥發展戰略謀劃結合起來,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發展成就,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供稿單位: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