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中國人壽集團部署安排全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05日15:03
文字縮放:

3月1日,中國人壽集團黨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中國人壽系統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全面動員部署。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廣大黨員干部要認清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參加黨史學習教育的自覺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教育引導公司廣大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突出金融央企特色、突出學用結合、突出惠及群眾、突出擔當作為,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為重振國壽凝聚強大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要明確學習重點,努力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牢牢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自覺傳承紅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更加深刻認識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不斷從歷史經驗中提煉出克敵制勝的法寶。

會議指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要求,搞好學習和工作相結合,著力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效性。要重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相結合、與戰略規劃有效落地相結合、與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相結合、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自覺扛起重振國壽、建設國際一流金融保險集團的使命和責任,接過歷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時代中國人壽的長征路。

會議強調,要把握基本要求,著力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扎實性。引導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端正態度、積極參與黨史學習教育。壓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發揮好黨員領導干部模范帶頭作用。注重運用特色鮮明、形式多樣、豐富活潑的學習教育形式,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加強督導檢查和實踐檢驗,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供稿單位:中國人壽集團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