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水利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暨2021年黨的工作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05日15:10
文字縮放:

3月1日,水利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暨2021年黨的工作會議。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國英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部長田學斌主持會議,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田野宣讀《中共水利部黨組關於表彰水利部創建模范機關先進單位的通報》和《關於表彰第一屆“水利先鋒黨支部”的通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魏山忠宣讀《中共水利部黨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水利部廣大黨員要深刻認識到,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切實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安排,推動解決一批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涉水問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切實落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責任,精心組織實施,把握正確導向,注重實際效果,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央巡視整改結合起來,與推進新階段水利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確保高標准推進、高質量完成。

會議要求,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著力推動水利部黨建高質量發展。要著力在抓理論武裝上下功夫,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長期政治任務,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抓好深化消化轉化。要著力在抓巡視整改上下功夫,凝心聚力打好巡視整改“攻堅戰”,以巡視整改行動和成效踐行“兩個維護”、走好第一方陣。要著力在抓基層基礎上下功夫,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深入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全面強化黨支部建設和黨員教育管理。要著力在抓正風肅紀上下功夫,深入貫徹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方針,堅持嚴的主基調,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著力在抓責任落實上下功夫,部黨組帶頭抓黨建,堅持書記抓、抓書記,堅持抓機關帶系統,形成全面從嚴治黨合力。

(供稿單位:水利部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