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政治機關意識教育>>中心組專題學習

全國總工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05日14:40
文字縮放:

3月2日,全國總工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全總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剛在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各級工會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以強烈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參加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工作生機活力,推動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更好承擔起引導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指明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方向,是全黨黨史學習教育的第一課。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全總機關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根本遵循,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強化政治責任,精心組織、務求實效。要深刻理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三個“必然要求”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推動新時代黨的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重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要推動各級工會干部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充分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接續奮斗﹔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群團工作和群團改革的重要論述、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對工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貫通起來學,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發揮工會密切聯系職工群眾的優勢,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要把學到的知識、掌握的規律,轉化為解決發展問題、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轉化為銳意進取、擔當實干的精氣神,轉化為職工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改革發展成果,推進工運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和實踐創新。全總機關和各級工會要把加強領導與壓實責任相結合、目標導向與問題導向相結合、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相結合,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落實。要在所聯系的職工黨員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讓職工群眾了解黨史,增強對黨的感情,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意志。

(供稿單位:全國總工會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